水石

主推双杰/羡澄羡/恶友/薛瑶
其他CP不吹不黑,互相尊重,和平吃粮,找事拉黑

长夏将晚(113)

一百一十三章——暗潮


      江澄的冷淡让魏无羡心里很不是滋味。


      虽说他的确不希望江澄为他担心,但江澄的反应可以说是冷漠得有些过分了。


      就算不曾亲历九雷劫,不知它的厉害,可听到“神魂俱灭”四个字,也该知道这对一个修真者来说有多残酷。


      可江澄竟是没有半点担忧。


      魏无羡跟在江澄身后,想着是不是如何惹了江澄生气。方才江澄出现时,阿紫正靠在他身上,莫不是江澄为此事吃味起来?


      “江澄,你听我解释!”


      江澄疑惑地挑眉:“解释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“方才不是你看到的那样,那个女人是只狐妖,名为阿紫,就是我在落枯坊时见到的老太太。当时我正向她问你的去处,她突然靠过来,我正想推开她,便听她说你来了,就恰好是你看到的那一幕了。我发誓我跟她什么都没有发生,我绝对没有做过任何对不起你的事!”


      江澄一脸狐疑,仿佛在说他解释这些做什么,他根本就不在意。


      “哦,知道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你别生气了,我保证下次躲得快一些,好不好?”


      “好啊。”
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魏无羡微怔,失神地盯着江澄的背影。江澄的语气听起来真的没有生气,可就是与从前不同。“江澄,我当时牵着你的手走了一路,停下来时手里却是一条断臂,我竟不知你是何时被掉包了。你被带到哪去了?可曾见到什么人?”


      江澄摇摇头:“记不清了。当时突然闻到一股异香,后来便没知觉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果然是她搞的鬼。后来我也闻到了香气,差点就昏过去,但我记得你放在我银铃中的香丸中有龙脑,连忙拿出来醒脑,这才躲过一劫。真是多亏师弟啊!”
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也不知阿紫修行了多少年,战力如何。棘手的是她的香气能致幻,普通人根本难以抵御。”


 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江澄,她在云梦待了那么多年,源源不断吸取人的精气。人们大概很难察觉,才会觉得落枯坊是个什么都有的好地方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江澄,你知道她为什么来找我吗,因为我在落枯坊时也被她偷取了精气,而我修鬼道,她修炼起来更是如鱼得水。如今还想继续让我给她提供精气,我若不给,死路一条,我若给了,只会让她越来越难对付。但当时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魏无羡,”江澄忽然出声打断,“你今日的话格外的多。”


      多得让他觉得聒噪,让他感到厌烦。


      魏无羡神情一滞,眼神中带着些可怜无助。也没有……格外多吧,他从前也是这样啊。“那我不说就是了嘛。”


      两人回了青神观,一路上再没有说过一句话。


      魏无羡单独面见了虞宗主,将事情原原本本上报。倒也不是有什么话不能让江澄听,只是江澄一回来便让魏无羡去汇报,两人便分开了。


      虞宗主听完啧了一声,心里有些窝火。该说不说,这东西毕竟是魏无羡引来的,若不是他招惹了那狐狸又来了眉山,那东西也不会一路跟来还伤人性命。


      “你真是糊涂啊,竟与妖怪立誓。你可知在所有神誓契约中,违逆血誓的后果最为严重,你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虞宗主,您不必说了。此事皆因我而起,置江澄于险境是我的过失。无论会有什么后果,我会一力承担。最坏的结果,无非是玉石俱焚,违背神誓,我神魂俱灭,她也逃不了。她为了那么点精魄就敢与我赌咒,那我就奉陪到底。”


      “罢了。十五月圆夜,你将她引到青神观后山,乱石丛中有一八卦阵,到时我在暗中助你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多谢虞宗主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宗主,宗主!出事了!”


      “什么事,慢慢说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宗主,栎阳常氏遭凶尸围袭,满门屠尽,无一生还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凶尸?”


      “常氏?!”


      虞宗主下意识地看了眼魏无羡,若非魏无羡这些时日一直待在青神观,他恐怕也会怀疑此事是魏无羡所为。“栎阳常氏怎么了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没,没什么。”


      来报的小厮继续道:“此事已引起轩然大波,不少地方出现动乱,恐怕需要宗主亲自出面平息,另外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说话不要吞吞吐吐。”


      小厮瞄了魏无羡两眼道:“另外,众人不知从哪听来消息,说此事为魏公子所为,要求交出魏公子,公开处决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以后一篇就只更一章啦,最近有点控制不住字数,一章写太长了,而且下一章更长


今天突然想吃恶友的粮结果发现这个是个北极圈🙃

人少不说还有太太退圈!😭

真的没有人喜欢恶友吗?那我要去自割腿肉了




评论(3)

热度(10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