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石

主推双杰/羡澄羡/恶友/薛瑶
其他CP不吹不黑,互相尊重,和平吃粮,找事拉黑

长夏将晚(114)

一百一十四章——生厌


      魏无羡回房时,江澄正在拆封信件。冷风一阵阵地吹进屋里,灯火摇晃得厉害。


      魏无羡走到窗边关了窗户,又拿来一件长袍披在江澄身上。末了坐在江澄身边颇有些小心翼翼道:“瞧什么呢?”


      “织金锦的去向,有眉目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哦?查到是什么人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店家说那个花色虽销量巨大,但今年新改进了织法,那块碎布正是新布,必是今年春末以后采买的。有几个可疑的外地人,这是那些人的身份,你看看。”


     “张扬,蜀中绵州商人,五月初一购买织金锦……一尺?一尺布能做什么,裁做帕子吗?千里迢迢来到云梦,就买这么一块布?可疑,太可疑了!”


      “你再看看下面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楚云飞,西域剑客,五月初五购买织金锦两匹。西域风沙颇多,加之烈日暴晒,织金锦在那地方根本不耐用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正是,店家说已经告知,但那人说,只要认得出是织金锦就可以。”


      “……这目的性也太强了点,”魏无羡继续往下看,“秦青云,滇南乡绅,六月十八购买织金锦五匹。这个有何不妥?”


      “店家说他曾在店中大谈特谈凶尸,且似乎对莲花坞一战十分了解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念梓,中原书生,七月三十购买织金锦半匹。这个呢?”


      江澄翻了一页信纸:“这个人与老板对话时,似乎在极力隐藏自己的口音,故用吴语,但老板所见客商甚多,轻易便听出来他是中原人。”


      “真是什么人都有……”魏无羡往下继续看,范围虽缩小到十数人,却也很难找出他们想找的人,“李琛……何玉……岳明日……金言……等等,这个金言,什么叫‘看着不像好人’?江澄你确定这个店家靠谱吗???”


      “这个老伯见多识广,识人如炬,就算这人不是我们要找的幕后黑手,定也是犯了其他罪责。我曾与那位老伯交谈一二,他说,心里有鬼的人,眼神藏不住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好吧,姑且也算进去。接下来你打算如何查?”


      “当然派人一一排查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会不会太花时间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你还有更好的法子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……没有。对了,你还不知道吧,薛洋对常氏出手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薛洋?确定是他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除了他还会有谁,目标如此明确,栎阳方圆百里除了常氏灭门外,无一伤亡。不过我倒是给他背了黑锅,现在所有不知情的人都怀疑是我,要将我公开处决。”
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而且我怀疑,阴虎符在薛洋手上。常氏好歹也是一个不大不小的仙门,若非阴虎符,也不能召来能一夜间灭门的高阶凶尸。”


      江澄叹了口气:“本以为这么多年过去了,阿洋能放下心中的仇恨,没想到那孩子执念如此之深,定要满门性命为他的断指付出代价。此事不能姑息,速去给阿瑶传信问个明白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


      魏无羡打点好一切回来时,江澄已经灭了灯入睡了。心里难免有些失落,轻手轻脚地上了床榻,从背后拥住江澄。


      不知是不是动作太大吵醒了江澄,只听他不耐烦地啧了一声,拿开了他的手。“好好睡觉,别动手动脚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江澄,你还在生我的气?”


      “我生什么气?”


      “阿紫的事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你若不说,我根本就没有看到她靠在你身上。”


      “那是为了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“我没有生气。”


      “那你为何对我这样冷言冷语?”
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江澄,你别这样对我。”


      江澄只是一言不发,徒留魏无羡黯自神伤。魏无羡想不明白,昨日江澄还向虞宗主说他是他的道侣,为何今日不过出去了一趟,他就仿佛忘了那些话……等等,江澄他,该不会失忆了吧?!


      “江澄?你还记得,你是为何而来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魏无羡,你要是无话可说,可以睡觉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……那,你还记得你昨日对虞宗主说的那些话?你说我是你的道侣,你说我是虞宗主的孙婿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够了!”江澄猛地坐起身子,伸手指向门外,“再扰我休息就滚出去。”


      江澄的反应让魏无羡明白,他根本什么都记得,他没有失忆,他只是讨厌自己。“江澄,我究竟如何惹你生气了,你告诉我好不好?我都改,你别这样对我。”


      江澄翻身躺下,不再理会他。


      魏无羡左思右想不得其解,在那片林子里,江澄究竟发生了什么,让他对自己厌恶至此。难不成江澄也看到了阿紫制造出来的幻境,看到他与阿紫行床笫之事?


      “江澄,今日你与我分开后,是不是……看到了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江澄不作答,魏无羡只当他默认了。“我被那异香迷倒时看到了幻象,我看到你与阿紫缠绵榻上,但我想到你说你心悦我,你说想与我成婚,就清醒过来了。你是不是……也看到我与阿紫做那种事?你不要相信,那都不是真的,我真的,只喜欢你一个人,永远不会背叛你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好了,别说了。”


      江澄沉默片刻又道:“我没有看见阿紫,也没有见到什么幻象。我只是有些累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怎么仿佛搞成柯南剧场了🌚不过不重要,除了一个人(凶手)其他人都不会写的

玄机藏在名字里,说不定语文好的小可爱能猜出是谁了🌝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