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石

主推双杰/羡澄羡/恶友/薛瑶
其他CP不吹不黑,互相尊重,和平吃粮,找事拉黑

长夏将晚(91-92)

第九十一章——通灵


        一阵床榻缠绵后,江澄闷闷地趴在床上,被魏无羡紧紧抱着压在身下,两手十指相扣按在身侧。也只有在这种时刻,魏无羡才能觉得江澄是完完全全属于自己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的动作可以称得上是粗暴,江澄喊得嗓子都有些沙哑。“魏无羡,你真是出息了啊。再敢拿我来发泄,信不信我打断你的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知道自己有些过了火,好容易冷静下来,心中的那点别扭更难开口,只默默地抱他更紧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阿澄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一向厚脸皮的魏无羡突然不知如何开口,仿佛一年之久的分别带走了他所有的底气。从前他敢明着吃醋明着占有,现下却不知道自己是否还有这个资格了。思索良久,委婉地暗示道:“含笑问檀郎,花强妾貌强。檀郎故相恼,刚道花枝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立刻明白了魏无羡的意思,却是忍不住揶揄道:“拈酸吃醋讲得那么文雅,这可一点都不像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不语,手指缠绕着他的发梢,眼中阴郁久久不散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微微撑起身子,一手托着脑袋转头看向魏无羡,一个轻吻落在他嘴角,便勾出他一个满意的笑。魏无羡向来好哄,尤其那人是江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阿澄,你这辈子都只能是我一个人的。谁敢和我抢,我就杀了他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想起从前蓝湛扶着魏无羡在自己眼前越走越远,微微有些失神。倘若被抢走的是你,我又当如何?沉默片刻只淡淡应道:“是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几乎是立刻感知到江澄的难过,侧卧在他身侧,捧住他的脸。“怎么了?师弟,怎么了?你告诉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比魏无羡更内敛些,酸话更难说得出口,只垂了眼睑不去看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阿澄,我与你一体同心,你不要瞒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盯着魏无羡认真的眼睛看了许久,忽然握住了他的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正惊讶着,脑中突然涌入一段他从未有过的记忆。看到躲在小巷中的江澄时,魏无羡惊觉这是江澄的记忆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用了曾在姑苏求学时魏无羡教给他的通灵术,魏无羡看得到江澄的记忆,亦能体会得到江澄的情绪。


        莲花坞覆灭那日,大雨倾泻如注,江澄在雨中坐着,听到温家修士朝他所在的方向搜寻过去。没有丝毫犹豫,江澄冲了出去,与他背道而驰,落入温狗手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大梵山上他装莫玄羽的演技在江澄眼里明明拙劣得要死,江澄铁了心要带他回去,却在听到他说“像含光君这样的我就很喜欢,你这样的,我就不喜欢”时,心中裂了个豁口一般,堵不住悠悠淌出的血。江澄回了莲花坞,跪在父母牌位前,向地上撒了两盅酒,一人默默无言,喝了两坛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家祠堂中,他昏迷在蓝湛怀里,温宁闯进来护主,拿了随便给江澄拔出,告知当年金丹的秘密。江澄难以置信间,歉疚与担心,悲愤与气恼,蓬蓬乱乱丛生于心间,撑得心头胀满。一团乌七八糟的情绪中,江澄不知怎地,生出一个想让他留下的念头。江澄想问问他,当年换丹给他,究竟是为了哪份情意?


        观音庙中再相见,他的身体虚弱得常要靠在蓝湛身上。他对江澄说了食言,说了两不相欠,说了往事如烟,江澄心如死灰,那个荒唐的念头还未发芽便永远死在了黄土里。江澄以为,他们一人失丹一人剖丹,是有着同样的心意。他和蓝湛走了,江澄远远地看着莫玄羽,眼中再也看不见魏无羡。




第九十二章——雨霁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松开了他的手,眼前的场景一点点消散。魏无羡僵硬地动了动手指从他的回忆中抽身,惊觉自己捂着胸口,痛得不能呼吸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些过往常在江澄梦里一遍遍搅扰,如今不过是再温习一回,已不似从前那般不敢触及。江澄捧住他的脸,拇指轻轻摩挲,擦掉他满脸的泪。“魏无羡,我说没说过,你哭起来特别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一把抱住眼前人,哭得不能自已,一遍又一遍念着对不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原想着自己是个将死之人,同蓝湛做戏让江澄恨他怨他不再念他,却忘了以他二人之间的情分,那样的背叛滋生出来的何止是恨意。他想要江澄以恨意掩盖痛苦,却给他带来了更大的痛苦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被魏无羡死死抱着,松解了全身的力气,阖了眼轻声道:“魏无羡,你若再敢跟别人走,我决计不会再原谅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会了,再也不会了,我发誓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若你说到做到,我也必不负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从未说过喜欢,但只这一句,魏无羡就明白江澄的心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阿澄,你听我说。大梵山上我是想脱身才胡言乱语,我不喜欢含光君,我喜欢的一直都是你。我不想与你互不相欠,我也绝不会再食言。”魏无羡牵了江澄的手放在胸口,定定地看着他,“还有,虽然是现在才知晓,但我剖丹给你,的确与你为我失丹,有着同样的心意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忽地笑开,看来阿姐说得也不全对。接受别人的好,不只是种能力,更要两人心意相通,两厢情愿。比起强迫自己去想通去接受,不如二人心意明了后的水到渠成来得容易。“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江澄,我瞒着你换给你金丹之事,你可还怪我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怪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……那若是,我这回,又没了金丹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什么?!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脸色一变,吓得魏无羡立刻改口:“不是不是,我就是随口一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强硬地握住他的手腕,探了探他的经脉,果真没有一丝灵力流动。“怎么会这样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看着江澄将哭未哭的表情慌了神,连忙挣开他的手安抚道:“别担心,别担心,我没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只是受了重伤金丹有损吗,为何会没了金丹?”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抿了抿嘴,决意不再隐瞒:“蚕灵一式太过凶残,吞食邪灵,毁了金丹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别担心,又不是被化丹手化去了金丹,我一定还会修炼出来!江澄,你别生我的气,只要是为了你,我什么都愿意做。我一点都不后悔,也不觉得惋惜,如果再来一次,我依旧会那么做。前世如此,今生亦是如此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深深地呼了一口气,心中默念着:不能生气不能生气,自己选的傻子,哭着也得娶回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修炼得如何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暂时还没什么进展,”这一年里他并未荒废,无数次试着重新修炼结丹,可虽能暂且修出一丝灵气,却无法固在体内。仿佛身上有个巨大的缺口,无论是灵气还是怨气都无法留存,结丹就更是无从谈起,“不过我一定会好的,你别担心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忽然抱住他,打断了他的话。“紧张什么,我不生气。若是真的不行,我可以把我的金丹给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怎么行!我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我同样喜欢你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几天太忙了,好消息是选导的事定下来了,以后就要专心给老板打工了!坏消息是最近更新会有点慢,手上的事有点多,但是我肯定不会弃坑的 ୧⍢⃝୨


顺便问下大家能接受羡羡因为某些迫不得已的原因跟女人上床吗,可能会关乎后面剧情澄羡单独行动还是一起行动,有什么想法给俺留言,我都会看的 ୧⍢⃝୨


彩蛋画了个哭包羡羡,上色上到一半板子坏了还没修好,我不管我要放线稿图了!




评论(46)

热度(890)
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