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石

主推双杰/羡澄羡/恶友/薛瑶
其他CP不吹不黑,互相尊重,和平吃粮,找事拉黑

长夏将晚(89-90)

第八十九章——求医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大堂瞬间安静下来,只有魏无羡还没意识到说错了话,捧着饭碗吃得香。“你们都看我干嘛?怎么都不吃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虞夫人嘴角抽了抽,装作什么都没听到的样子移开了视线。江枫眠脑中突然窜过一个念头,与方才在外头见到的所谓“伤痕”联系在一起,握着拳头放在嘴边轻咳一声道:“咳……阿羡,叫,叫早了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一手捂着脸,一手伸下去在他大腿上狠狠掐了一把,咬牙切齿低声道:“我让你管好你的嘴啊魏无羡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细细回味了一番,惊觉自己方才的失言,心里直骂自己是个大聪明。既是无意中说出口了,还何愁不知如何交代?“阿娘,其实我……呜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江澄知道他想说什么,连忙捂住他的嘴,眼中满是威胁。魏无羡觉得他读懂了江澄的眼神,江澄的意思是他再敢胡说就打断他的腿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抬头看向虞紫鸢,脸上笑得古怪。“魏无羡说他是想起他的阿娘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嗯嗯!”魏无羡忙不迭地点着头,江澄这才松了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虞紫鸢也只当是口误,不甚在意,转头看向江枫眠:“这期的弟子资质如何?训练可还用心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因着射日之征中阿澄阿羡表现突出,大小军功立下不少,各地弟子慕名而来,倒是招收了不少颇有资质的。训练也还算勤勉,我挑了前几期中几名优秀弟子带着训练,倒是颇有成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上次夜猎拔得头筹的那些弟子,是谁带的?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枫眠思索片刻道:“江华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孩子?”虞紫鸢对这个名字有点印象,似乎江澄还亲自带过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三娘,你就别操心了。你就好好养着身子,有什么事都交给我来办就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虞紫鸢倒是很吃他的讨好,不再说什么了。其实她的伤早就好得差不多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开始养伤时她总不放心,拖着身子也要去校场盯着训练,那时候江枫眠劝解无果,便时时陪在她身边。后来发现,许是经历了那样一场浩劫的缘故,弟子们修炼用心了许多,她倒是省了不少心思,加上有江枫眠和江澄守着,她便安心养伤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了魏婴,你既然回来了,过几日便送你到眉山去。江澄外祖的医修是江湖上有名的虞夏,可医死人肉白骨,经他的手医治的病人,都与常人无异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可……”金丹有损能修复,可若是没了金丹呢?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看他犹犹豫豫的模样,在他头上轻拍了一下:“怎么了?给你医治委屈你了?他可是外祖御用的医修,非本家之人绝不沾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笑笑:“怎么会委屈,我当然愿意。我不是刚回来,舍不得你嘛。”




第九十章——情敌


        二人一下饭桌,便又挤做一团。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仿佛一只狗皮膏药,粘在江澄身上甩不掉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坐在桌案翻看卷宗,魏无羡就紧挨着他坐在他身边,手上玩着他的发带,心情不大舒畅。“江澄,你就别看了,我好不容易回来了,你陪一陪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也知道你好不容易回来了。我派出去那么多人都没能把你带回来,你倒是能躲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委屈道:“当初不是你赶我走的嘛,又突然派那么多人寻我,我还以为你要追杀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二话不说离了莲花坞,我本不打算寻你,大不了又与从前一样就是了。可你召动凶尸一事很快便传遍玄门百家,我怕你再落得个尸骨无存的下场,只好派人带你回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前世你最恨鬼修,今生你又多次警告我,若是走了邪魔外道,就把我赶出江家。所以我以为你那日说不许我再踏入莲花坞半步,我以为你真的再也不想看见我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何时说过不许你踏入莲花坞半步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让江华给我传了话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他这么跟你说的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他说你让他转告我,有多远滚多远,永远不许踏入莲花坞半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这个江华,果真有问题,“我当时是让他看着你不许出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!!”魏无羡拍案而起,感情他这一年流落在外,全是那小子给害的,“我找他算账去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等等,”江澄拉他坐下,“江华来路不明,我始终没能查清他的身世。原本看他从未做过对江家不利之事,父亲也器重他,便也罢了。如今看来他还是存了些旁的心思,在弄清楚他的真正目的前,先不要打草惊蛇的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忍无可忍:“他为什么要这么做!我走了对他有什么好处!难不成他还想取代我……”魏无羡忽然想起从前种种,豁然开朗。难怪当初温旭来莲花坞找江华时他总觉得江华哪里不对,若在那些事情中加上江澄,一切就说得通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取代你?你既没身份有没地位,有什么值得他取代的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原来我这么惨的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才发现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江澄,我不在的时候,江华他常来找你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挺经常的。一开始总是他给我端药送饭,后来父亲派了他带着弟子训练,他便日日来向我汇报。夜猎时也是他在我身边跟着。只是最近忙着阿姐的婚事,有段日子不见他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眯了眯眼,这个江华倒是殷勤得很呢。“那你觉得他这个人怎么样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还不错。除了身份不明,其他都挺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的醋坛子瞬间打翻,牙齿磨得嘎吱作响。“他故意给我传错话让我们分开那么久,也挺好?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眼睛依旧落在卷宗上,丝毫没有嗅到空气中弥漫的酸味,只如平常一般同他拌嘴:“是挺好的,清静了好一段时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清静?!”魏无羡气急,忍不住拔高音量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喊什么,我听得清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一把抽出江澄手中的文书扔在地上,弯腰抱住他的膝盖将他扛在肩上,朝内室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被转了个头朝下,眼前一阵眩晕。“魏无羡,青天白日的你发什么疯!放我下来!”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不理,径直把他丢在床上压了上去。眉眼之间浮着怒意,看向江澄的眼神像是要吃人。“我是不是回来得不是时候?我是不是该让你再多清静几年?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只觉得他生气生得莫名其妙,若真不想让他回来,何必费心寻他,何必办婚宴引他出来?他是装傻还是真傻?“行了,赶紧给我起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不解释也不反驳的态度更让魏无羡不安,他不知他不在的这一年都有谁在江澄身边,谁替他陪着江澄他们又一起经历了什么。他仿佛陷进死胡同里出不来,醋意浸染着不安在心头迅速发酵,淹没了他最后一丝理智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补一张前期江华宝子的人设图

娃娃脸的小坏蛋

以后还会长大的www🐒
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375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