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石

主推双杰/羡澄羡/恶友/薛瑶
其他CP不吹不黑,互相尊重,和平吃粮,找事拉黑

长夏将晚(115-116)

一百一十五章——旧恨


      金光瑶收到魏无羡的来信时只觉不可置信。薛洋在他面前一向乖巧,虽有时对敌人下手狠辣,但何至于屠杀满门啊?


      栎阳常氏,他从不知薛洋是何时与他们结怨。


      他还在岐山时,薛洋的确说自己有事要办,他便没有多问,先回了金麟台。那段时间,他也不知薛洋的去处。


      薛洋正巧从外面回来,抱来了一包又一包甜点。“阿瑶,来尝尝,长街新开了一家糕点铺子,我瞧着新鲜,买来给你一起吃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成美,你坐下,我有事问你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什么事?”


      “栎阳常氏一门,是你杀的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薛洋不作回答,兀自拆开纸包,品尝起糕点来,“这个杏仁佛手不错,一点都不腻,你也尝尝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成美,我在问你话。”


      金光瑶难得严肃的语气让薛洋很是不爽,他以前从来没有对自己这样过,如今就为了个栎阳常氏,便这样责问他?不爽,十分不爽。“是我做的又怎样?”


      “你为何要这般……”金光瑶说着噤了声。


      “这般怎样?说啊!”薛洋突然暴怒,一把将糕点挥到地上,抬腿便踩在桌子上,“狠毒?阴险?还是残忍?像你这种高高在上的少爷,想必是觉得我这种人恶心至极吧?”


      “成美!”金光瑶皱眉,他没想过这么说,也不知道薛洋为何如此暴躁。


      “你知不知道我这根手指是怎么没的?”薛洋举起手,伸到金光瑶眼前,“常慈安那个狗东西,骗我给仇家送信,说给我糖吃。我挨了好一顿毒打,差点命都没了。可我去找他时,他竟笑着骂我是个傻子拿我取乐,还驾着马车从我手上碾过!我他妈不该杀了他吗?!”


      “数百人的性命,只为偿你一根手指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死了都是便宜他们了。我就应该留他们一口气,让他们亲眼看着自己的骨头,一根一根折断,砍掉,我当年受过的痛苦,要让他们千百倍地偿还。”


      金光瑶的眼神中染上些许惊恐,他从来不知,薛洋的心里埋藏着如此之深的恨意。他承认这些年自己手上也没那么干净,但薛洋竟比他想象中还要疯狂。


      薛洋很敏感地捕捉到了金光瑶复杂的眼神,瞳孔猛地一颤,那是什么?恐惧?厌恶?阿瑶怎么能讨厌他,怎么能……


      “你他妈别用那种眼神看我!他们死得不冤,他们是罪有应得!怎么,你忘了你刚继任仙督时他们是如何不服管教,如何处处与你为难?你现在去同情他们?我怎么不知道仙督大人何时变得如此宽宏大量了?”


      薛洋此言不仅在揭自己的疤,也在揭金光瑶的疤。他做的那些见不得光的事金光瑶知道,金光瑶做的那些事,他也知道。


      金光瑶无力反驳,甚至有些难堪,无奈地闭了闭眼。他以为他能管得住薛洋,其实从来就没有。枷锁锁不住薛洋,薛洋只是情愿待在他身边听他的话而已。若他不愿,任何人都拿他没办法。


      “你给我好好睁着眼看着我!”


      下巴忽然被人紧紧捏住抬起,金光瑶被迫与薛洋对视着。


      “怎么,我就这么让你恶心是吗?看都不愿意看我一眼?”


      “成美,你冷静一下。”金光瑶轻握住他的手,语气平静,仿佛要与他彻底切割,仿佛他的事再与他无关,仿佛要将他推出去审判。


      薛洋咬牙切齿,金光瑶根本就不是要让他冷静,分明就是要激怒他!薛洋气急,猛地伏低身子,将金光瑶压倒在地。


      “孟瑶,我就是平日里待你太好了。你现在讨厌我了?你有什么资格讨厌我?就算全天下的人都讨厌我,你都没有资格。”说着薛洋在金光瑶脖子上狠狠咬了一口。


      “嘶……成美……”金光瑶正想解释,却被薛洋不由分说咬住口唇。


      金光瑶大惊失色,没想过薛洋会这般对他。他一直都拿薛洋当弟弟照顾,知他顽劣不服管教,知他黏人害怕黑夜,却不知他是存着这样的心思的。


      不知不觉中,那个瘦弱得像个豆芽菜一样的小鬼已经长成一个孔武有力的男人,带着炽热的感情,一股一股淹没得他喘不过气。


      “成……成美……”金光瑶勉强推开他,微微偏过头去,“你快停下……你以后,还要娶妻生子,还要……”


      薛洋动作猛地一顿,眼神狠戾充满威胁:“娶妻生子?你也要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是。”


      薛洋冷笑一声缓缓开口,一字一句咬得清楚:“你敢娶谁,我就将那人挫骨扬灰。”




一百一十六章——霸王y上弓


2k+薛瑶车放@别枝 评论区

密码放彩蛋


要说疯批那还得是阿洋啊🤤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又要考试了🙃

停更一周





评论(22)

热度(15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